工会

    公告与动态
    您当前位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会 >> 工会概况 >> 公告与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开展2022年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
    2022-04-04 08:48  

    各分工会: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新活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现将以分工会为单位开展2022年岗位练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通过岗位练兵活动调动广大教职工学技能、练本领、勇于奉献的积极性,增强教职工的岗位责任意识,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二、活动主题和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各分工会所属单位的专业、岗位特色相关内容,采取考试测验、技能操作比武、知识竟答、说课等多种形式开展。

    三、活动时间及奖励

    各分工会须在11月底前开展完毕,奖励取本分工会参赛成绩排名前三分之二的教职工并发放证书

    四、有关要求

    1. 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结合通知精神,制定各自岗位练兵活动方案并报备工会后实施。

    2. 坚持标准,注重实效。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须结合岗位实际,遵循有利于调动教职工劳动热情,有利于提升教职工履职能力,做到既突出活动主题和专业特色,又能契合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需要,有的放矢,注重效果。

    3. 注重宣传,弘扬先进。各分工会要把在岗位练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技术能手加以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参赛教职工的风采,提升教职工的岗位技能、履职能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开拓创新的浓郁工作氛围。

     

     

     

     

     

    20224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