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公告与动态
    您当前位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会 >> 工会概况 >> 公告与动态 >> 浏览文章
    湖北省全民科教中心专家汪娟来校开展“卫生与健康 湖北在行动”专题讲座
    2018-04-20 14:11

    根据湖北省全民科教中心落实以基层为中心的公益宣传要求,418日下午3:00,学校工会邀请湖北省全民科教中心专家汪娟来校开展了卫生与健康 湖北在行动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校工会主席王丽莉出席,各分工会主席及分会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汪娟以PPT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程序、心肌梗塞急救办法、癫痫病应急四步骤、雾霾的危害和防治以及颈椎腰椎病的防治与调理。她着重强调了患者在突发事故时,心肺复苏黄金8分钟急救常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面对倒地的状况时,首先要判断呼吸,没有呼吸的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每秒按2下,结合人工呼吸时,每2口气做30下,持续五个循环。除此之外,要求急救人员在急救过程全神贯注,动作标准,力度到位,才能提高患者生存几率。

    对于生活中各种小疾病不痛不痒,却有可能发展到最后危及生命的情况。汪娟列举了猝死、脑溢血、高血压、肩周炎、颈椎病、腰痛头痛等常疾病。并阐述症状,提出简易预疗方法。

    专家在台上仔细讲解,台下听众认真聆听,每当讲到精彩之处,现场迎来阵阵掌声。今天的宣讲,大家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校工会主席王丽莉总结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