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公告与动态
    您当前位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会 >> 工会概况 >> 公告与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在省直机关女职工中开展“女性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的通知
    2018-04-20 14:23

    省直各单位机关工会女工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健康理念,预防重大疾病,切实保障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按照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省直机关工会决定在2018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继续深入开展“女性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以下简称“安康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凡工会关系在省直机关工会的省直各部门及所属单位在职女职工。已出险人员及已患有癌症人员不得参加本保险。

    二、参保方法:按省总女职委的工作部署,指定由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直接与省直机关工会女工委对接。保费可按照《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鄂工发[2018]6号)第九条中“基层工会可用工会经费为女职工购买一份女性重大疾病“安康保险”。各级工会、工会女工委组织统一参保,并建好女职工参保档案。

    三、参保方式:

    1、按一年一次投保方式运作。每份保费25元,参保人最高投保限额为3份。

    2、按统一投保、统一管理、统一理赔原则,请续保单位在本单位保险到期前办理续保手续;新参保单位于3月底办理参保手续(保险生效日期按410日),并填写好《女职工安康保险人投保汇总清单》(见附件1)。

    3、投保时,请将参保单位的保费统一打入保险公司提供的账户。并将《汇款凭证复印件》《被投保人清单》《投保报告单及发票信息确认表》(见附件2)电子版及一份纸质版(盖工会章)一并提交省直机关工会女工委备案。联系人:杨挚,联系电话:87234936,邮箱:467091554@qq.com

    四、保险内容:每份保额按女性特殊癌症1万元(原发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其它癌症5000元;原位癌责任除外(见附件3)。

    五、公司账户: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账号:42001127108053017796;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洪山支行(855658);联系人:尹俊13307198375(手机)。(注:保费缴纳只可以转账方式,不可直接将现金存入该账户。)

    六、有关要求:

    (一)强化宣传,让认识更上一层。开展“安康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健康湖北战略,实施“女职工爱心帮扶工程”的有力举措。省直各级工会及女工组织要借助多样化全媒体的宣传形式,面向社会、面向单位、面向广大女职工大力宣传参保的目的意义,使更多的人知晓、支持、参与到“安康险”工作中来。

    (二)强化领导,让关爱更深一层。省直各级工会和女工组织要以纪念“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积极争取所在单位党组织的重视和支持,多方筹措参保经费,争取多办一个人、多一份关爱,不断提升“安康险”覆盖面和实效性。

    (三)强化管理,让工作更细一层。省直各级工会和女工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积极组织女职工参保,并建好参保档案,确保 “安康险”工作落细落实。

    附件:1.女职工安康保险人投保汇总清单

             2.女职工安康保险投保报告单及发票信息确认表

             3.女职工大病安康保险方案

                           湖北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

           20182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