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与动态
    您当前位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会 >> 工会概况 >> 公告与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开展2022年推荐“厅直系统最美家庭” 活动的通知
    2022-04-13 21:08  

    学校各分工会

    根据《关于开展厅直系统2022年推荐省直机关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引领厅直系统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决定在工会开展2022年寻找推荐省直机关最美家庭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4

    二、家庭类型及推选标准

    省直机关最美家庭分为清廉家庭、弘扬家国情怀家庭、热心公益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科学教子家庭、绿色低碳家庭6个类别。具体推选标准如下:

    1.清廉家庭:围绕清廉家庭建设,抓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重点选树带头廉洁治家、涵育清廉家风的家庭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2.弘扬家国情怀家庭: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选树爱党爱国、厚植家国情怀的家庭典型,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3.热心公益家庭:围绕热心公益事业,重点选树积极参加社会公共事务,热心参与慈善捐助、义务劳动、文化体育等各类公益活动以及邻里互助、扶贫济困、生态环保、养老助残、社区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4.孝老爱亲家庭: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重点选树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家庭典型,引导家庭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5.科学教子家庭:围绕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选树科学教子家庭典型,引导家长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子女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

    6.绿色低碳家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重点选树绿色低碳家庭典型,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家庭不得推荐:家庭成员有违法违纪现象,曾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有家庭暴力行为,对未成年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等。

    在自主自愿的基础上,各分工会推荐1户最美家庭,根据推荐情况由工会委员会综合评定后再向省教育厅工会推荐。已获得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荆楚最美家庭的家庭不再重复申报。

    三、推荐材料

    1.2022省直机关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汇总表》word和盖章扫描版(见附件1)。

    2.2022省直机关最美家庭推荐表》word版(见附件2),其中主要事迹300字以内。

    3.1000字左右家庭事迹材料word版,家庭事迹材料模板(见附件3)。

    4.反映家庭生活不同场景的jpg格式照片3张(每张照片不少于500kb,其中一张为全家福)。照片按照“XX单位XX家庭命名。

    报送推荐材料到工会办公室谭老师处电子邮箱:281887611@qq.com接受时间为415日中午下班前之前,过时不再接受。

    四、有关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省直机关最美家庭寻找推荐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寻找推荐工作。

    (二)认真审核把关。要按照要求对候选家庭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家庭事迹突出、材料真实、准确无误。

    (三)强化典型宣传。要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寻找活动中,把寻找过程作为组织发动群众、教育激励群众,大力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的过程。

    附件:1.2022省直机关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汇总表

    2.2022省直机关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推荐表

    3.家庭事迹材料模板

     

     

    20224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