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与动态
    您当前位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会 >> 工会概况 >> 公告与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加强“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12-31 21:10  

    全校各部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最新文件精神和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31发布的通告(2021年第7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确保健康平安过节,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严格出行审批

      1.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聚集,倡导在汉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51个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

      2.“双节”期间确有必要须离开武汉的,要严格履行“先审批后外出”手续,中层干部在OA端通过“中层干部请假”流程报批;其他教职工向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教职工离汉审批表》(附件1),报人事处审批(寒假期间通过OA流程线上审批)。

      3.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假期去向摸排,做到学生定位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并做好线上防疫教育,提醒学生开学前主动向学校报告所在区域疫情动态和自身健康状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二、加强校园管控

      1.202211日起,关闭学校西门进口(近明志楼一侧)人行通道,所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均通过西门出口人行通道(近明德楼一侧)出入校园。

      2.所有车辆及人员进入校园均须主动扫码(行程码、健康码)和测温,教职工、住校家属及各类服务人员凭证出入;外部来访车辆及人员进入校园,由接待部门(或职工)向岗亭电话报备027-88756308),经核验身份并登记方可通行未报备、非绿码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校园。

      3.为配合黄家湖社区属地管理,根据《武汉市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寒假期间需住校的教职工或家属均须填写《假期住校人员登记表》(附件2),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11016:00前提交至明志楼107室,保卫处将根据规定予以抽查核实并进行登记管理。请各位住校教职工严格落实个人家庭联防自我管理责任,要求家属积极配合校内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三、做好自我防护

      冬春季为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师生要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出入的,请遵守场所防疫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逗留时间;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群体免疫。若有干咳、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向学校或属地社区报告,并及时按流程就诊。

      四、强化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中层干部到校值班,保卫、水电工作人员24小时值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到岗,做好电话接听、文件收转、校园巡查等工作,如实做好值班记录。如有紧急通知或突发事件应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

       

      附件1:《教职工离汉审批表》(115日前适用)

      附件2《假期住校人员登记表》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231

       

       

       

       

     

    关闭窗口